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 展现新时代文旅风采

2020-04-03 11:14:50

来源:福在福山  



2020年,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以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注为导向,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推进我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实现新突破。

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依托“福山文博苑、保利剧院、镇街综合文化站、文化馆和图书馆、民间艺术团体”五大活动平台,利用“机关干部、社会团体、艺术培训机构、公益企业、非遗传承人”五支公益队伍,提高培训质量,丰富培训种类,强化福山公益文化品牌,计划开展不少于50个公益培训活动,预计培训学员超过9万人次。

举办系列节庆活动

一是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并配套开设采摘、美食、非遗、表演、研学等活动;二是举办第二届民俗文化美食节,活动分为“美食采摘季、美食烧烤季、美食吃货季”三季,预计分别于5月、7月、8月开展;三是举办第二届市民文化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市级赛事”、“特色活动”、“文旅品牌节会”;四是举办多场文艺演出活动,年内计划组织“福在福山激情广场”、文化惠民“欢乐乡村行”、“百姓大舞台”等文艺活动800余场,预计惠及群众10余万人次。

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在文化振兴方面,计划培育多支农村庄户剧团,由福山区专业人才进行统一指导培训,确保全区行政村演出覆盖率达到80%。二是在产业振兴方面,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深入挖掘我区文旅资源,按照“文旅融合”的思路,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促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做好项目服务与行业监管工作

一方面,对福山的文旅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实行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包帮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引进项目的快速落地和现有企业的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加大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积极推进“扫黄打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确保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