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057万元

2020-04-07 10:12:16

来源:福在福山  



为支持全区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真正帮助企业减成本、强动力、促发展、渡难关,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26号)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规定,向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简化流程,网上办理,实现“普惠性返还”。2020年稳岗返还政策将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低于5.5%(含),对参保职工3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低于20%(含),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福利,实现稳岗返还“应返尽返”,助力企业在特殊时期不裁员或少裁员。此外人社部门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对援企稳岗工作实行全程网办,实现企业“零跑腿”和“一次办好”。按照应发尽发原则,用大数据替代企业申报环节,将被动受理企业申报变为主动推送政策红利。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通过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只需线上对推送信息数据核对并反馈核对结果即可。取消社保稽核环节,全面推行诚信承诺制,对人社部门无法掌控的数据信息企业需作出书面诚信承诺,按承诺内容履行义务承担责任。

在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过程中,区人社局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企业QQ群、电话通知等渠道广泛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制作《申报操作指南》,公布业务办理流程,动员符合条件企业及时申报。系统筛查符合条件企业,千方百计提供申报便利,主动挖潜、主动对接、主动跟进,以便让企业早日享受到稳岗返还资金。对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网上申报的企业,经办人员通过电话和QQ群线上为企业答疑解惑,及时整理汇总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并上报上级人社部门处理,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真正实现政策宣传引导全方位、无缝隙。

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速稳岗返还落地见效。为力争3月底前完成稳岗返还面上工作,同步推行指导申报、排查审核、即时公示、资金拨付等环节,快审快批,即核即付,跑出稳岗返还“加速度”。截止3月31日,福山区已经先后公示了6批符合发放稳岗返还资金企业名单,共涉及企业1088家,公示资金金额1197万元,已发放到位资金1057万元。按照大数据测算情况,福山区符合发放条件企业约1821家,已公示企业1088家;推送金额约1294万元,已公示确认金额1197万元,占比92.5%,惠及职工46348人。该项资金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方面,确保返还资金在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维护就业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