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委传达贯彻市委“四园两区”建设现场办公会精神

2020-04-10 11:33:57

来源:福山新闻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祁小青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四园两区”建设现场办公会精神,要求充分发挥良好区位优势,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和设施互联互通,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保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把“四园两区”作为稳增长、抗下行的重要抓手和经济工作的重点,对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四园两区”建设现场会精神,突出“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明确任务、卡实责任,集中精力、奋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

会议要求,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是省市赋予福山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坚持高标准规划,按照省市确定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定位,与福山“智造芯城”一体布局、一体推进,重点突破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新一代通信设备三大产业,努力打造产业升级的新标杆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在研究政策、对接政策、用足用活政策上用心用力,从土地、能耗、债券等关键环节入手,积极向上争取,强化要素保障,全面破解产业项目在规划、土地指标、资金等方面的瓶颈制约。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在项目落地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国际招商产业园的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加快推进总投资200多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芯片封装、美国电气、智能锂电池、油电整车、石油装备等优质项目,特别是重点推进投资35亿元的中南高科智能制造园,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企业总部于一体的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区;投资55亿元的微波光子集成芯片项目,打造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光子集成芯片产业链的国际一流企业;投资50亿元的大唐烟台5G创新产业园,打造覆盖东北及华北地区的5G微基站产业运营中心,一手抓项目促投资,一手扩内需补短板,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模式,积极探索“国有投资公司+社会资本”合作开发模式,全面启动园区路网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统筹推进综合管廊、智慧城市建设,带动国际招商产业园全面起势、快速发展。要建立健全园区推进机制,充分发挥3支招商队伍力量,组建100人专业招商团队,面向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科研院所,统一对外推介和招商,着力打造全国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

会议强调,要在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六稳”目标。要按照“北部制造业、南部服务业”的发展定位,重点打造南北“两大引擎”,构建南北并驾齐驱、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加快推进北部“智造芯城”,依托已落户的34个世界500强项目,以及中南高科、汽车智车港等龙头项目,推动骨干企业裂变升级、引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与开发区深度融合的北部制造业隆起带。要全力打造南部“夹河新城”,抢抓纳入全市“九大片区”发展战略机遇,集中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构建城市南部文化丰富、产业高端、环境优美的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