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四点聚力 注足经济蝶变发展新动能

2020-04-10 11:33:27

来源:福山新闻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福山区夹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夹河新城开发建设任务目标,聚力在四个方面重点攻坚突破:

高点定位,精心谋划,聚力在夹河新城规划编制上攻坚突破。按照对标国际标准、全国样本、烟台标杆的规划标准,4月底前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国内一流且具备新城开发规划经验的规划单位,并有效整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铁建五院等优质资源共同组建夹河新城规划设计团队,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夹河新城城市设计、控制性详规以及市政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确保6月底前出具规划成果,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着力将夹河新城打造成为一座科创要素集聚、产业优势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城。

合理布局、统筹推进,聚力在夹河新城开发建设启动上攻坚突破。借助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战略投资签约和项目团队进驻福山开展工作,统筹协调润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就投资总额、投资路径、建设内容、时序安排、收益分配等细节问题的磋商谈判,4月底前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与意向合作方正式投资协议的签订并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同时,以提升产业项目承载能力,推动夹河新城快速成型为目标,5月底前逐步启动夹河新城路网、管网、桥梁、绿化等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效实现夹河新城生产、生活、生态等多元要素均衡发展。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聚力在夹河新城重点项目推进上攻坚突破。切实加大重点在建项目服务推进的力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和卡实时间节点,指挥部办公室对每一个重点项目落实专人负责跟进,并及时协调和协助项目牵头单位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瓶颈问题的制约,确保重点在建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其中,夹河生态城项目确保6月底前扫清高压线搬迁、附属物拆除等障碍并实现开工。

强化储备,力促落地,聚力在产业项目招引和落地上攻坚突破。按照夹河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专业招商部门的优势,打破原有部室设置,以高端服务业为主要招商方向并立足现有在谈或储备项目,组建三个专业招商团队,重点加强与铜锣湾、华润、中骏等知名大企业的对接洽谈,并充分借助中国铁建集团的资源优势,吸引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等业态布局夹河新城,进一步汇聚起夹河新城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