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精准施训”打造党员教育新阵地

2020-04-10 13:47:43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乐)福山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突出“精准施训”理念,积极探索党员教育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模式,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为抗“疫”一线打造党员教育新阵地。

整合资源打造“云网课”

积极整合“福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福小萱”官方抖音账号、智慧党建机顶盒等新媒体平台资源,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打造党员教育“云端课堂”。

一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区两级各项部署要求“点对点”进行线上发布。另一方面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立足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学习之急,邀请厦门大学专家开发《突发传染病疫情应对处置“五力”》《公务人员心理防疫的调适与行动八项原则》等10堂防疫应对系列课程,从强化党性理论、基层治理、危机应对、心理调适等方面提供特色课程,党员干部利用手机终端即可在线自主选学。

组织生活灵活“不断档”

号召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借助学习强国、微信群等载体的视频会议功能,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实现会议线上开,信息时时传、线下建壁垒的党建工作格局。

积极响应上级“不扎堆,不集聚”的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自行把握学习时间,依托“灯塔大课堂”平台网站、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做好线上党课的学习讨论和视频签到,确保特殊时期规定动作“不断档”。

同时,结合本月“主题党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发展最强支部·寻找最美党员”随手拍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用镜头为最强支部、最美党员发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媒体融合掌上“微宣讲”

为传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能量,全面展现基层党组织和一线党员奉献担当精神,通过移动多媒体、视频录制、福山手机台等形式,开展开放式、自由式网络宣讲。

通过“福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先锋故事、“复工复产在行动”等专栏,整合发布各类原创信息140篇。创新开展党建直播活动,依托腾讯课堂、今日头条网络平台先后开办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电商培训、历史上的今天微党课、书法爱好者手书中组部捐款收据直播活动,近万余名党员群众参与直播学习。总结挖掘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制作战“疫”专题《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之路》《战疫访谈录》系列微视频8部,正能量抖音小视频25部,在基层群众中引起较好反响。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