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确保开学万无一失 两所高中高三开学这样安排

2020-04-14 16:04: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连军 玉堂 桂全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高三学生开学在即,福山区学校都采取了那些行之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记者日前走访了烟台格迈纳尔中学和福山一中。

格中——出台规定严守阵线

烟台格迈纳尔中学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方案和相关规定,认真扎实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

一、学生入校前要在家自测体温,高于37.3℃或出现咳嗽、乏力以及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不得到校,学生向班主任报告。

二、每天早晨、中午两次进校,南门分4个通道,检查学生的社区健康通行证,测量体温,鞋底消毒;若发现体温高于37.3℃,立刻启动应急程序。

三、错时入校,错时离校,错时上下课,错时就餐;校内活动都要自觉排好队,间隔1米,靠右侧行走;骑自行车的同学也要排好队;到校不允许乘坐公交车,需乘坐私家车或骑车或步行。

四、每个班级分为A、B两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有间隔空教室和备用教室。

五、宿舍进行了调整,每个宿舍不超过3人。

六、错时就餐,固定就餐座位和打饭窗口、就餐坐向。

七、学生在校期间感觉不适要立即汇报老师;每天都要进行体温的检测,做好安全防护。

八、去洗手间不允许拥挤推搡,要间隔1米,靠右侧行走。如厕后用香皂洗手,出来时洗手间门口给鞋底消毒。

学生进办公室要依次进入,间隔1米以上,师生间交流时间隔保持1米以上;到操场活动时不能聚集,间距至少1.5米以上。

九、上午大课间、中午午休时、晚餐时通风,每次30分钟;晚自习后班主任负责对教室消毒。

十、应急处置隔离点1个,位于南门西侧;隔离室6个,和礼楼1层4个,男、女宿舍楼1层各1个。

一中——从各层面做好准备

福山一中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严密细致的规定和高三复学方案,深入细致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

一、4月14日学生返校,下午、晚上和4月15日上午进行线下模拟考试。

二、下课A组、B组(延迟5分钟)错时下课,课间不允许交流,间隔一米以上。在等候线外等待,依次进入。厕所内不允许聚堆,大声喧哗。

三、吃饭按照既定路线去餐厅就餐,按照规定桌号就餐,单人单桌,统一朝向西。买饭时,在等候线外依次买饭。

饭后,2号宿舍楼同学中午从餐厅出来,沿着宿舍西边甬路回宿舍;1号宿舍楼同学中午从餐厅出来,沿着宿舍东边甬路回宿舍。

四、回宿舍不允许串宿舍,在宿舍内尽量少交流,上厕所使用各自宿舍独立卫生间。中午12点5分准时安静。疫情期间,不按规定住宿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