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调解”工作新模式

2020-04-14 16:04:4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田)昨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为有效化解劳资纠纷,打通当事人维权,福山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调解”工作新模式。

开展“互联网+调解”工作,是推进“互联网+人社”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有效化解劳资纠纷、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打通当事人维权“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区人社局仲裁院在全市率先推行“互联网+调解”工作新模式,提高调解工作效能。

区人社局仲裁院早在2014年已在全区8个街道、乡镇全部设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并于2019年启用“在线调解管理平台”。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可在线申请调解,当事人不必再像过去那样专程赶往福山区仲裁院提出调解申请,而是可以在线申请,并到就近的乡镇(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2019年年底,河南省15名劳动者通过在线调解服务平台提出了申请,要求某单位支付劳动报酬,区平台管理员收到劳动者的调解申请后,按照调解组织的管辖范围,将案件分配至所属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调解中心收到案件后,立即启动调解程序,指定调解员登录平台,依照操作规范迅速处结。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