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水利局提升管理水平打造过硬队伍

2020-04-14 16:08:3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广衡 吕林青)近年来,水利工程设施不断完善,防洪抗旱能力不断增强,水利事业发展进入“高铁时代”,但是水利设施的管理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要想紧跟新时代治水步伐,坚持“根治水患、防止干旱”,就必须在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提高水利设施的管理水平,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管理队伍,才能切实把这件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办成、办实、办好。

4月10日上午,由区水利局牵头,组织全区52座小型水库技术责任人与巡查责任人,赴招远市观摩了龙王和梧桐夼两座先进示范水库。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和听取经验,大家提高了意识,明白了差距,增长了知识,互相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研习。下午,该局紧接着召开了福山区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培训暨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在会上,相关负责人提出,小型水库在防汛抗旱、保护良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省市巡查的力度和频次都在不断加大,前期我们不仅建立健全了管理机制,而且资金物品都已配备齐全,可是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水平始终上不去,个别问题犹存。今年,借着创建省级小型水库管理体制示范县的契机,大家要真正重视起来,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把这场“硬仗”打赢、打漂亮。

随后,专业技术人员就小型水库基本特征、大坝日常巡查、溢洪道检查、大坝管理维修养护、汛期报汛要求、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授课。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水库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防汛应急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下一步,区水利局会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紧紧围绕刘家义书记提出“根治水患、防治干旱”的总目标要求,坚持“五水共享、四水共治”,大幅度提升水利基础支撑能力,为加快“双城驱动”战略实施、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开放创新强区提供坚实支撑。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