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再次检查复课前食品安全

2020-04-14 16:08:3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唐蕾)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开学的脚步终于近了。家长们再也不用捶胸顿足,老师们也可以摆脱主播的身份了,部分年级的同学也终于要回学校了。

4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最新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各市按照“市域同步”的要求研究确定。高中(含中职)、初中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并提前通知。

为帮助学校做好开学准备,保证学生就餐的饮食安全,4月9日,区市场监管局第二次对全区即将复学的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指导学校食堂对设施设备、餐具以及环境卫生等全面开展维护、清洗、消毒,迎接返校学生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福山一中、格迈纳尔中学、实验中学、崇文中学、城关中学、二十四中学、福山六中7家学校食堂。检查内容主要对进货台账登记、晨检记录、索证索票制度等以及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渠道管理、就餐管理进行检查,并对食品操作规程、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发现,虽然受学校停课影响,学校食堂处于停产停工状态,但是已基本做好复工复产准备。食堂员工均已登记排查,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疫防控物资已配备到位,并能满足正常使用需要;防控防疫措施落实较好,进门登记测温、经营场所消毒方案等已制定并实施,就餐场所、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等均已全面清洗消毒。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更严谨的态度,更细化的标准,更明确的分工对学校食堂进行规范核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