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连夜召开会议部署《问政烟台》曝光问题整改

2020-04-15 12:17:06

来源:福在福山  



4月14日晚,《问政烟台》节目直播结束后,福山区连夜召开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主持,对整改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区级领导李心敏、于涛、王福颖、毕建宏以及区政府办、住建局、交通局、民政局、综合执法局、各镇街园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逐条梳理《问政烟台》节目直播中曝光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决定立即成立市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两个专项工作组,每组由一名区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连夜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这次《问政烟台》节目是对福山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一次现实检验,曝光的问题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也是区政府工作中的盲点、痛点,更是下步整改落实的重点。

会议强调要把民生至上、人文情怀贯穿于创城工作乃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整个过程,坚决避免出现类似“马路市场一赶了之”的简单粗暴做法,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短期整治与长效监管并举,坚持市容环境问题整治与教育宣传引导并重,努力实现硬件设施建设水平、软件管理层次、市民文明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立即整改马路市场和盲道被占用、设计不合理等问题,坚决保证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同步自查自改野广告、垃圾乱堆、违章建筑等突出问题,扎实精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等重点工程,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向深入。

二要凝聚合力、长效管理。要把创建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指标,把创建测评方法转化为常态管理方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要全面加强对城市综合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和整顿,严格执法标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职业道德和履职精神,努力打造一支执法严格、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城管队伍;要探索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实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有效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广泛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工作进展,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主动监督,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三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对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部署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对百姓作出的承诺,逐一回顾盘点,对于进度落后或者没有按时兑现的,采取强有力补救措施,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开展“进解促”“双报到”等活动,真正了解企业和百姓所需、所想、所盼,以严实作风和过硬措施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提升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