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加强占用盲道违法停车治理

2020-04-16 10:02:45

来源:福在福山  



作为城市道路交通的重要设施,盲道为盲人出行提供了便利。然而当前,占用盲道违法停车的行为给盲人的出行带去了不小的困扰。

由于盲道被占用,视觉障碍群体出行无法依靠盲道,导致盲道的使用率越来越低,部分群众认为没人使用盲道,甚至不认识盲道,不知道盲道的作用,于是随意占用,造成恶性循环,出现“健全人‘看不见’盲道,盲人不敢走盲道”的现象。盲道问题不是小事,它与视觉障碍群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对每一位需要使用盲道的人都是“刚需”。因此,治理盲道同样是城市发展和文明建设的急事和大事。  

加强治理

4月14日晚,《问政烟台》曝光了我市一些地方盲道被机动车、摊贩等占用的现象,其中也涉及到福山区。《问政烟台》节目播出后,交警大队连夜召开会议部署对机动车在盲道上停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采取网格化布警,精细化管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盲道治理除了加强宣传和劝导,也迫切需要管理上的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之规定,福山交警将加强对占用盲道违法停车行为的处罚,希望本次整治行动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和努力,逐步恢复盲道应有的功能和秩序。

帮助视觉障碍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安全、畅通地出行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治理盲道不是一件小事情,而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时刻保持“城市治理无小事”的认知,持久坚守人性化的细节考量,相信福山区的文明程度必将有一个质的飞跃。

我们倡议全体市民:礼让盲道,彰显城市文明,让我们共同提高公德意识、提升文明素质,维护盲道畅通,给盲人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