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祁小青到镇街园开展调研

2020-04-17 12:52:21

来源:福山新闻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近日,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先后到回里镇、清洋街道、东厅街道、福新街道开展调研,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征迁清障、棚改旧改拆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有关工作,并在部分村居召开座谈会。区领导黄健、杨东霖、李忠、孙韶波、宋军委、周红梅、于涛、王福颖、毕建宏参加活动。

在回里镇西道平村,祁小青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农村水利、村容村貌等方面的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汇报,为村级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工作把脉开方。她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一切工作基础,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学习,注重后备干部培养,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回里镇东回里村高标准大樱桃示范园项目基地、西回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无土栽培果蔬基地,祁小青听取了项目运行、产品营销、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找准产业发展与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结合点,加强村企合作,实现农产品品质和农民收入“双丰收”。

在潍烟高铁选线及安置现场,祁小青详细了解铁路选线、征迁安置、规划设计等情况,要求有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联动配合,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既定目标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往前赶、争主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清洋街道中海万锦、龙湖悠山郡等项目现场,祁小青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工期进度、施工计划、市场行情、安全生产等情况。她强调,项目方要在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打造出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良心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市场研判分析,多措并举、刺激消费,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东厅街道佳园阅山府项目现场,祁小青认真了解了项目进展、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历史遗留板块化解、扬尘治理、城市环境提升等领域,落实工作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争取各项难点早破题,各项瓶颈早突破。

在东厅街道庞家沟居委会,祁小青强调,要通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改善村风、树立正气,通过振兴组织来振兴乡村,努力建设和谐、富强、稳定的美丽乡村格局。

在福新街道项目地块,祁小青认真听取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推进计划等情况。她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盯项目推进进度,强化部门挖潜联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在用地指标、资金融通等方面需求,超前做好征地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破解瓶颈制约,真正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高效率、无障碍推进。

在福新街道中海锦城、小河子回迁区项目现场,祁小青详细了解了回迁安置房建设以及小河子安置区土地招拍挂等工作情况。她强调,回迁安置区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的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施、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高标准快速推进施工建设,确保百姓早日住上放心房、安心房、舒心房。

在实地调研中,祁小青指出,镇街经济是县域经济的基础,也是壮大县域经济总量、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要抢抓“双城驱动”战略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在壮大支柱产业、发展特色经济等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推动镇街经济提速增效。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