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各镇街园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角”

2020-04-17 12:56:25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彩凤 张铭杰 刘琳 刘悦)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冲刺之年,面对创城,福山区各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的“号角”。开会部署动员之后,各镇街都能够直面街道乡镇、园区内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环境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环境整治。

清洋街道:开展地毯式摸排,立查立改

面对创城,清洋街道乘势而上,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更高目标奋进。近期,街道开展地毯式摸排,由社区全面摸底辖区内所有小区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并一一分解到位,做到底清数明,立查立改!

对于街道自查和上级督办的案件,街道均进行案件督导跟踪,保证整改到位,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

清理辖区清洋苑、教育局家属楼杂物堆;整治福海路与城里街路口店外经营;清理观月里小区杂物堆以及福海路自发形成的人力市场;还有整治芝阳山路占道经营……随处可以清洋人为创城作出的努力。

下一步,清洋街道将继续保持高涨的创城热情,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不断为全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高新区园区: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创城实效

今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高新区福山园始终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区文明委扩大会议召开后,以此为契机,该园区立即召开班子会传达部署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突出关键部位集中用力,抓住薄弱环节重点突破,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水平。

会后,针对督导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对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公益广告缺损等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动用机械、协调相关单位等整改的问题,力争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为复产复工后的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下步,高新区福山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创城任务。

回里镇:冲刺,以文明的名义

在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冲刺之年,回里镇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回里力量。

为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回里镇先后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会议、包村包片领导会议、村“两委”会议,从上到下明确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形成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根据镇域实际,制定环境全面整治计划,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上阵,充分调动各单位各村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清扫街道、整治臭水沟、清理垃圾堆……在街头处处可见回里人埋头苦干的身影。

在全面整治镇容镇貌的基础上,加大文化宣传力度,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围绕“三个加强”,即加强204国道及辖区主要干道宣传、加强镇驻地周边宣传、加强村内主要街道宣传。多措并举,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镇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

福新街道: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角

面对创城,福新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吹响辖区环境整治冲锋号,努力营造干净、文明、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全区文明城市争创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福新街道对辖区整体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调配精干力量,对排查出的环境卫生整治难点、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街道主干道和各村居环境卫生进行整改。

对部分街道主干道卫生整治、硬化美化;开展了扬尘治理,覆盖和修复破损绿网……经过整治,村居环境整治部分前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环境也有了较大的改观。同时,该街道建立环境整治分包责任制,划定区域、卡实责任,对整治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为保障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性,街道将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管理好各自领域卫生,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创城的浓厚氛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