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多部门联动助力顺利开学

2020-04-17 12:56:3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柳静 李宁 吕大庆 摄影报道在防控疫情的重要时期,福山区一中、格中两所高中能顺利开学,也与福山区不少部门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为让广大师生能回归学校、能安全上课,能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他们作出了他们的努力和贡献。

300名教职工接受复课前消防安全培训

目前,山东省教育厅已下发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开学做准备。为确保复课后校园消防安全稳定,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配合教育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辖区2所高中、6所初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帮助300余名教职工做好复课前准备工作。

区消防大队队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现状,对校园消防安全、酒精消毒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安全疏散逃生及查找整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均按照要求保持安全间隔,认真聆听培训内容,仔细记录培训要点。培训结束后,他们将在网络授课中为学生进行讲解转述,保证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学生。

针对复课后各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消防队员主动走进教室、宿舍、学生食堂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指导,重点对学校内部的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电器线路敷设,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以及用电、用油、用气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帮助学校整改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复课后校园消防安全稳定。

区城管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学子“复学复课”

昨日,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开学准备工作,营造安全、清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部署开展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严厉查处和打击校园周边违法违规问题,为“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据了解,前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查处西山路格迈纳尔中学、港城西大街福山一中两处高校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噪声污染等问题。

4月15日开学第一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一步与辖区校园对接,掌握各学校具体复学情况,提前做好校园周边执法力量部署,加强巡逻执勤,在校园周边道路严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引导,肃清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确保辖区校园周边整洁、畅通、有序。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上下学期间巡查力度和频次,针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散发宣传广告、人员聚集等现象进行重点监控,提升数字化案件的指挥调度效率,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区城管局派人连夜洗刷开学高中周边的道路

4月14日下午4点,区城管局安排的冲洗车上阵,开始刷洗福山第一中学、格迈纳尔中学周边道路。

“学生度过了一个有史以来最漫长的假期,这个学开得盼望已久而且很有意义,表明我们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算是大喜事。”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遇上大喜事就应该洒扫庭除,干干净净地,所以城管局安排了4部冲洗车对两所复学中学周边道路进行了深度保洁冲洗作业,以让学生娃干干净净上学。

从当日下午4点开始,区城管局出动26位保洁人员、四部冲洗车,一直忙碌在学校周边道路上。夜里9点多,夜色已深,他们依然没有停下忙碌的身影。“一定要彻底清刷干净,明天让学生娃清清爽爽地上学!”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