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开展“创城小卫士 图书换绿植”活动

2020-04-20 11:45:01

来源:福在福山  



文明是城市的航标,具有穿越四季温暖人心的力量。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城市已迎来往日的繁华与热闹。当疫情防控已成为常态之时,我们城市文明的脚步永不停歇。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8日上午,福山区文明办、共青团福山区委共同在清洋街道万和城社区东门举办“创城小卫士、图书换绿植”活动,旨在通过“读书+实践”的方式提高城市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文明素养,引导广大青少年爱护家园、保护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大美福山”“书香烟台”建设添砖加瓦。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心敏到活动现场与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交流。

为避免人群过于集中,保证参与群众安全,我们提前安排了体温检测和消毒洗手环节,同时安排专门志愿者负责疏导群众,确保安全健康。

图书换绿植:活动于上午9:00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可携带图书到活动指定地点进行换绿植活动,按照图书与绿植1:1进行置换。肉肉可爱的多肉植物,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注意,他们左看看右看看,喜欢的不得了。成功换取绿植的小朋友们表示,回家一定会好好照顾他们,让小可爱们茁壮成长,让我们的家园绿意盎然。

创城宣言:居民在成功置换绿植后,纷纷在“创城小卫士,新时代行动我担当”刊板前合影留念。我的个头虽然小,但我的志向可不小,创建文明城市家园,树立文明新风尚,我的责任我担当。

清洁家园:创城宣言结束后,家长带领孩子们对小区内、外环境进行清洁,有的清理路边、草丛中的垃圾,有的清理张贴的野广告,有的对摆放不整齐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归位。不一会,大朋友、小朋友都出汗了,疫情之下在家中憋闷已久的居民,在春日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劳动的格外舒畅。

捐赠图书:清洁活动结束后,活动志愿者将置换的图书整理归类,统一捐赠给社区,充实社区青年图书角。以后小朋友们读书,又有好去处啦。有书籍相伴的童年,必定浸润书意,沐浴书香。

创城,就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