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迅速贯彻落实 文明城市创建 福山各镇街园在行动

2020-04-20 11:59:43

来源:福在福山  



4月10日下午,福山区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通报前阶段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的工作和任务。会议结束后,各镇街园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高新区福山园

提高站位 投身创建

高新区福山园立即召开班子会,传达部署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突出关键部位集中用力,抓住薄弱环节重点突破,提升城市管理和综合治理水平,确保完成创城任务。会后,针对督导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对乱堆乱放、店外经营、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公益广告缺损等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动用机械、协调相关单位等整改的问题,力争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为复产复工后的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清洋街道

加强领导 严格整改

清洋街道召开两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街道现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建立健全创城工作架构,围绕绿化带侵占、小区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整治进度;由社区对每个小区进行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按照责任分工,及时整改问题点位;强化宣传力度,对无物业小区进行公益广告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创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福新街道

各负其责 抓住关键

福新街道迅速行动,召开专项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上制定公布了《街道创城工作方案》,对各项创城任务进行细化。成立了街道创城工作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将任务进行分解,责任落实到个人。村居、社区相关工作全部由村党支部书记和社区书记负总责,将相关测评标准进行讲解下发,由村居、社区负责辖区内卫生,确保整治效果。下一步,街道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各组、各点位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做好常态化管理,扎实认真完成区里各项任务指标。

东厅街道

高度重视 强化落实

东厅街道召开两委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对照创城要求,立即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特别是做好沟道、河道、填埋点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好人居环境卫生攻坚战,切实做好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针对暗访片中涉及的点位,立即部署相关村居抓紧时间整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门楼镇

加强宣传 发动群众

门楼镇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创城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狠抓创城工作。镇主要领导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门楼镇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下沉一线到大街小巷、村庄、社区、学校、市场等地展开集中整治。多角度的开展宣传教育,全范围发动人民群众,使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

高疃镇

提高认识 营造氛围

高疃镇立即召开两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对照创城清单,制定了高疃镇2020年创城任务分解表。对扩大会议中出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要求镇环境办和片区立即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成。同时对创城工作中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环境办每天安排人员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利用航拍技术对镇域卫生进行督查,对环境卫生不好的村居,要求立即整改,并在年底考核中扣除该村环境卫生考核分。用最严格的考核、最高频次的督导,加快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回里镇

科学部署 真抓实干

回里镇先后召开副科级以上领导会议、包村包片领导会议、村“两委”会议,从上到下明确工作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形成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根据镇域实际,制定环境全面整治计划,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上阵,充分调动各单位各村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合力,清扫街道、整治臭水沟、清理垃圾堆……在街头处处可见回里人埋头苦干的身影。

张格庄镇

建章立制 明确责任

张格庄镇根据《福山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测评标准》,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创城工作具体责任分工表》,所有测评点位全部落实到具体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科室。要求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部门明确责任主体,立即制定措施清单,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