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总投资150亿!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十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0-04-21 22:28:16

来源:福在福山  



和煦四月,春意盎然!4月21日上午,福山区举行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暨智造芯城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云签约”形式,集中签约总投资150亿元10个大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多个业态。

区领导祁小青、李金涛、于水泉、黄健、杨东霖、孙韶波、于涛、王福颖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韶波主持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现场观看了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宣传推介片,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金涛代表福山区委区政府致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资深战略合作总监、山东保理产业园运营总监李维克代表签约企业致辞。

光子集成芯片项目和联想科技城项目签约

动力系统项目和福山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

山东省制造业供应链金融中心暨省商业保理产业园项目和石油装备项目签约

高端数控机床项目和新型无机材料项目签约

新能源智能工程机械制造项目和精密结构件项目签约

烟台福山“智造芯城”

烟台国际招商产业园福山片区所在的“智造芯城”位于福山区北部,是福山区大力实施的“双城驱动”战略重要一极。“智造芯城”南起东厅街道,北至开发区,东起内夹河,西至高疃镇,面积约46.5平方公里,下辖“一区三园”,即高新区核心区、福东新兴产业园、岗嵛山高科技园、临港工业园。“智造芯城”依托“一区三园”以及便捷的公路、高速、机场物流网络,精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八大主导产业”,突破发展汽车、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等先进智能智造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智造芯城”以福山9%的土地,创造了全区80%的工业总产值、75%的工业利润和35%的财政收入,成为福山区经济结构最优、质量最高、效益最好的板块。

光子集成芯片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产品主要应用雷达领域和民用领域,包括消费电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芯片与传感器相关组件。

联想科技城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0亩,建设15万平商业中心,打造集人工智能中心、装备制造产业孵化中心、新能源中心、云技术物联网中心于一体的联想科技城,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

新型无机材料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将打造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基地,逐步建成国内一流的研发平台,并争取成为国家重点工程中心,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收入10亿元,税收1亿元。

精密结构件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20亩,位于福东新兴产业园金山路以北,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从事电子产品、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达产后年收入7亿元,税收6000万元。

福山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位于福东新兴产业园,占地97亩,建设以智能装备、医疗器械及新材料等产业为主的高端科技产业园区,达产后年产值约8亿元,税收4600万元。

石油装备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100亩,该项目专业生产API系列、特殊螺纹系列石油油套管接箍、短接、石油钻采工具,提供抽油杆修复、井口配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石油专用钢管制品的进出口贸易及服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10亿元,税收1亿元。

新能源智能工程机械制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26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电驱动挖掘机、遥控挖掘机、移动筛分碎石机等新能源智能工程机械3000台套,预计年收入25亿元,税收2.8亿元。

山东省制造业供应链金融中心暨省商业保理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由微软(中国)为福山区引入,重点为福山区和烟台市制造类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至2022年,预计实缴注册资金15亿元,年综合纳税约9亿元,将园区打造成山东省保理行业示范园区。

高端数控机床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19亩。项目计划建设创新数控功能部件科研及加工试验工程研究基地,致力高端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及转化工作。

动力系统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从事汽车动力系统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为福山区乃至烟台市发展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