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合作社搭建桥梁 村企合作添保障

2020-04-21 22:28:17

来源:福在福山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张格庄镇持续深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合作社为纽带,探索村企合作新模式,实现村企互惠双赢。

“让村民富起来,是我最大的愿望。”张启军怀着这样的初心,将党员、群众组织起来,成立合作社,开辟荒山扩建集体樱桃示范园,将25亩荒山改造成30亩采摘园,种植1100棵大樱桃,将示范园面积扩大到近100亩。

东风村新建的大樱桃集体示范园航拍图

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张启军在示范园内

东风大樱桃集体示范园“半自动”灌溉设施

“有了好产品销路同样是关键,为了进一步打开销路,通过镇党委牵线搭桥,我们与实力雄厚的程果农业展开了合作。”张启军介绍道。合作社通过统购包销的方式既帮助社员解决了销路,又帮助企业找到了稳定的货源,多方实现了共赢。2019年,收购社员大樱桃20万斤,增加群众收入30万元。“优质的农产品+稳定的销售渠道+便利的储存条件”,通过村企合作,东风村走上了快速平稳的增收致富之路。

东风村合作社与程果商贸合作统购包销社员的大樱桃

看到了东风村增收致富的大好景象,楼子口村也不甘落后,与胶东在线大学生网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聚集网络流量,增加蓝湾果蔬产品的曝光度和知名度。楼子口村蓝湾大樱桃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栾政锟是一位年轻的“80”后,“现在的抖音APP、微信公众号都很火,利用好这些平台,我们的农产品就不愁卖了”。楼子口村合作社采用“线上销售+线下送货”的经营模式,配置专车实现从农田到饭桌的新鲜配送。

楼子口村合作社社员在采摘大樱桃

楼子口村合作社社员在大棚里管理蔬菜

楼子口村合作社种植的有机西红柿

“你们放心种,销路我们找”,村企合作打通了农产品畅销渠道,解决了社员们销售后顾之忧,提高了社员们的积极性,奏响了乡村振兴“交响曲”。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