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老旧小区整治过后换新颜

2020-04-24 15:29:46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4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傅丽娟 刘悦 张彩凤)随着城市改造步伐不断加快,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等无物业小区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环境脏乱差,令城市整体形象打折的同时,也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社会稳定。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治理,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2020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福山区各街道、园区加大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城中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致力提升综合治理效果,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清洋街道——卫生整治不放松,让每个老旧小区逐个达标

城区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是重点目标。记者了解到,目前,清洋街道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面、持续开展,针对老旧小区采取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卫生整治不放松,让每个老旧小区逐个达标。

为了做好老旧小区的卫生整治,该街道配备保洁员做好每日定时、定点卫生清扫。同时,充分发挥社区职能,做好问题点位对照汇总、整改和台账销号。大力动员社区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组成强有力的整治队伍,开展集中、全面、彻底的大扫除运动。

为了加大对老旧小区整治的力度,该街道强化街道科级干部包帮作用,对所包社区内老旧小区的数量和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对卫生情况做好督促检查。同时依照整改计划,逐个实现问题销号和回头看,做好成果保持。

记者采访时发现,该街道辖区的汇福小区、三联小区、五职小区、商业小区等老旧小区,经过一番整治后,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曾经卫生脏乱差的小区,如今换新颜。

下一步,清洋街道将继续推动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工程,实现逐个达标,将辖区环境状况提上新等次。

高新区福山园——整治之后,老旧小区环境好了,百姓乐了

记者了解到,借此文明城市创建契机,高新区福山园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关键部位集中用力、抓住薄弱环节重点突破,持续做好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该街道加大了对城中村卫生集中性清理,与此同时,不少志愿者也参与到辖区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活动中,志愿活动助力老旧小区卫生清理。经过一番整治之后,记者在高新区福山园辖区内的福海苑小区、月光心境小区等小区采访时发现,这些小区的环境有了较大改观,环境好了,居民们也乐了。

福海苑小区的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以前小区的绿化带、以及楼前楼后到处是垃圾,经过整治之后,垃圾不见了,小区干净了,让人看着也舒服了……”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福山园将继续全力以赴开展老旧小区、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完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将脏、乱、差的环境转变为居民安居乐业的整洁社区,逐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福新街道——“整”环境,“治”脏乱,村居环境再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各村卫生状况,提升综合治理效果,营造良好农村人居环境,福新街道在村居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针对村居范围内存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沟渠垃圾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加大村居绿化美化力度,确保村庄干净整洁,美丽宜居,不留任何盲区死角。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需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冲刺、合力攻坚。福新街道将全力以赴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完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实现美丽村庄、乡风文明的全新蜕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