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文化+工业 福山这家钟表公司出版发行长篇纪实小说

2020-04-26 09:33:37

来源:福在福山  



近日,从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由公司董事长李爱国先生和“中国古典钟与文化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王德清先生联合执笔的长篇纪实小说《钟表奇人李东山》已经出版发行。值此烟台制钟业创建105周年之际,为烟台市制钟工业发展献上一份文化大礼。

《钟表奇人李东山》由中国知名艺术家、教育家、原中央美院院长常沙娜老师作序,书名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张戈先生所题。本书经过几十年的积累、挖掘、整理与沉淀,以中国近代制钟业创始人李东山先生为主人公,以中国近代钟表工业发祥地烟台发生的重大事件为纽带,展现了我国钟表制造业兴衰的历史,唤起人们对老一代造钟人爱国主义的敬仰,展现了新一代制钟人的坚持与坚守、初心和信心。

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严格恪守自公司成立之初提出的“世袭经典、传承文化、制造高品位健康生活、将美时美刻献给有品位的人”发展理念。建成了国内钟表行业首家并唯一的“中国古典钟与文化(烟台)研究中心”,成为行业内唯一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景泰蓝、木雕、漆器、内画、篆刻、蜀绣等艺术形式融入钟表的企业,生产出第一台景泰蓝落地钟“金葵宝”、第一台漆器钟“富贵满堂”、第一台内画宝字钟,填补了行业空白,实现一个半世纪的“续代”与“传代”。

文化+工业,美时嘉钟表重新定位百年烟钟,结合时代发展,使之由工业化向艺术化,由品质向品位,由大而全向专业化转变。不断实现工业品艺术化,艺术品生活化,生活品艺术化,为烟钟发展、为中国钟表行业助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