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回里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2020-04-26 10:15:05

来源:回归自然步入福里  



春暖花香,和风淡荡。按照近期福山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回里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统筹谋划、抓整改落实、抓上下联动,3.4万回里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统筹谋划

回里镇深度研究谋划,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统筹形成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根本,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机制,以“三个坚持”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

一是坚持因村制宜、一村一策。以村居周边环境卫生、村内主干道、村内公共区域、村内基础设施、垃圾箱、生活污水治理等为重点,逐片逐村梳理,制定个性化整治对策,论证方案集中攻坚。

二是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培育一批“先进村”,带动一批“中间村”,转化一批“后进村”,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干部领干、群众跟上。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动员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迅速形成全民参战、合力攻坚的整治提升热潮。

整改落实

4月22日上午,回里镇组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部署会议,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压实责任,在全镇掀起一轮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热潮。从乡镇干部到村“两委”,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均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三个狠抓”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一是狠抓思想认识。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克服畏难发愁情绪,抓紧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标准、突出重点,要求各片区、各村对照自查评估结果,清底子、列问题、逐一销号。

三是抓强化领导。压实整治工作责任,镇班子成员、包片领导继续一线督战,镇村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上下联动

回里镇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上下联动”理念,在实战中锻炼干部、凝聚民心,引导每个层面、每名群众投身其中贡献力量。

实行支部书记负责制。要求各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冲在前、干在先。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比起来,到清理“四大堆”的最难处,到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臭水沟里,甩开膀子领着干,肩扛责任比着干,让实干之风吹遍回里大地,让实干兴业成为回里主旋律。

发动群众凝聚合力。增强村规民约的约束力,教育引导村民“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家园”,自觉管好房前屋后“责任田”。同时,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清理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打一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人民战、攻坚战。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不仅是改善环境、利民造福的当下行动,更是聚民心、利长远、讲实干的持久之功。回里镇将继续加快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全力营造文明整洁美丽的良好人居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