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0-04-27 10:54:29

来源:福在福山  



4月26日下午,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福山区领导李心敏、孙韶波、周红梅、于涛、战志勇、王福颖、毕建宏,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走势作出了精准的分析研判,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当前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为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形势,盯紧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强化公共政策供给投放,跟踪研判已出台的消费、出口、房地产等领域政策实施效果,适时适度调整完善,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多措并举扩大投资,聚焦“双城驱动”战略,聚焦省市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全面梳理年度投资计划,深挖各行业领域投资潜力,把任务分解卡实到镇街园、具体板块、重点企业和项目,带动全区投资快速回升。要借助“五一”长假消费季,继续研究出台刺激消费政策,让群众走出门、让店家开开门,努力促进消费回补,充分释放消费潜能。要千方百计稳订单,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通过保税进出口、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等方式,提升全区外贸进出口整体质量。要抓好重大外资项目,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努力在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大力引进央企外企参与。

会议明确要把全市“三重”任务、重点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加大潍烟高铁、老岚水库、内夹河水环境提升等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全力破解瓶颈制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各类要素保障,积极搭建银企融资平台,协调解决在用工、手续办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动摇地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各项底线工作。尤其要深刻汲取近期多起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卡实责任,严格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各项防火举措。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所有领导干部值班备勤,所有消防人员备勤待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零报告”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出现火情。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