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卫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解读

2020-04-27 10:59:52

来源:健康福山人  



近日,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卫办督查函〔2020〕262号文件做好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创建工作,制定了《福山区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方案》,落实执法检查人员工作责任,确保监督检查到位、案件查办到位、规范录入和依法及时公开到位。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践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的重要形式,也是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内容。

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根据随机抽取规则,于2020年4月在国家级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福山区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6名,在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中抽取检查对象69户(其中医疗卫生单位10家,学校5所,消毒产品生产单位1家,生活饮用水单位1家,公共场所24家,放射卫生6家,传染病防治专业10家,计划生育专业12家)。

今年国家监督抽查包括六项主要内容:

1. 学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情况;

2. 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

3. 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4. 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放射诊疗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母嬰保健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

5. 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被行政处罚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6. 巩固落实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长效工作机制,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任务要求2020年06月01日前完成30%以上学校、50%以上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抽查任务的结果报送;2020年07月10日前和8月10日前,分别完成50%以上和80%以上游泳场所抽查任务的结果报送;2020年08月31日前,各地全面完成体育场馆等实行非卫生许可管理公共场所、农村设计日供水100吨及以上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的建档立卡工作。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抽查任务的结果报送。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把双随机工作贯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施行、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部署、全市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医疗美容、公共场所、医疗废物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健康烟台,蓝盾行动”等日常工作中。结合“智慧卫监”建设工程,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使用手持执法终端、全过程执法记录设备开展执法活动,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增强执法公正性,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抽查任务完成后,将会通过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按时上报相抽查结果信息,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省权力运行动态管理系统、福山区政府官方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抽查结果、行政处罚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为相关部门提供监管参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