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一“见”启动 福山区开启组织关系转接“一站式”服务

2020-05-06 15:01:03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潘毅



水母网5月6日讯(通讯员 潘毅)为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再造,福山区委组织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一窗受理、双向对接、三方联动”组织关系转接模式,为退役军人党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军人党员少跑腿、不跑腿、零跑腿。

一次受理,优化服务流程

在区退役军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全程代办”服务窗口,集成业务办理和组织关系转接等服务,退役军人退伍报到时,即可持介绍信、党员档案等相关材料前往窗口申请办理,由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次受理后,实施“一‘见’启动”服务,联合各级党组织全程跟踪、帮办代办,从源头上解决退役军人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流程不熟悉,带着介绍信、党员档案“多站跑”,造成组织关系“掉在路上”、档案自存或丢失等问题,为退役军人党员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福山区退役军人党群服务中心“全程代办”窗口办理退役军人党员关系转接

双向对接,疏通服务堵点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审查党员介绍信、党员档案等材料,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完整、规范,杜绝假党员和违规党员流入,并将拟转接的党员名单发送各基层党(工)委;各基层党(工)委在2个工作日内,与拟转入地基层党支部对接,对符合接收条件的开具同意接收证明,并通过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进行党员档案材料复审。双方确认无误后,办理交接手续,退役军人党员档案由各基层党(工)委统一保管,实现组织关系接转无缝隙对接,让数据信息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

三方联动,凝聚服务合力

区委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基层党(工)委成立联合工作组,全程参与落实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有效破除不主动、不作为情形。区委组织部对相关业务进行全流程指导,统筹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络各级党组织转接组织关系,通过学理论、讲党课、观影片、参加先进典型报告会等方式,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周”活动,并依托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各基层党(工)委确保党员信息及时入库、实时更新,积极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党员融入基层党组织,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军人本色,展退役军人党员风采。

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照片

开展退役军人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周”活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