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2318名初四学生今日复课 复学专班进驻学校

2020-05-08 13:27:3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5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通讯员 焦宇 桂全)5月6日,福山区教体局协调复学专班进驻初中学校。全区各初中学校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全区现有初四年级的初中共计6所(含各种初中部),学生2318人,教职工304人。复学后,将新编班级82个,确保每班级不超过30人。住宿生有506人(全部在崇文中学)。各初中学校防疫物资数量为口罩105900个,消毒液4929升,洗手卫生用品3324瓶,帐篷临时留观点13个。同时,区教体局公布了开学复课监督电话:2136126,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实验中学把好“入口关”

学校政教处和安全办联合组织全体初四教师进行新冠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培训会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把好“入口关”。采取分批次有序返校,同时,对返校学生进行测量体温、查验通行证、消毒等系列措施。

合理安排教学。每个班级分为A、B两个班,每班不超过30人,上课教室之间有间隔空教室,学生进教室上课必须佩戴口罩,每个教学楼都有备用教室。

把好用餐安全关。学校将实行配餐管理,提供一次性食品级餐盒,按照科学健康的标准准备。就餐前,由班级派值日生取餐,在教室自己课桌上就餐。

崇文中学齐抓共管

崇文学校分别对住校生和走读生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和流程:

住校生——

返校当天早晨学生起床后自测体温,将准确温度在班级群上报。体温异常,跟班主任请假,家长陪同就医;体温正常且配戴口罩后,到达校车站点,全程必须有家长陪同。

到达校车站点,前后间隔2米排队等候,跟车导护教师测温,体温异常,家长带回,就医;体温正常,按照单、双号座位分别乘车,对号靠窗入座。乘车全程不准交谈。

到达学校后,前后间隔2米,通过自动测温通道,体温异常,校门口留观区等候,15分钟后用水银温度计再测一次温度,体温正常,入校;异常,通知家长带回就医。

校园实行“一进一出”的管理模式,实行配餐制度,学生中午和晚上在学校就餐。不允许家长为学生点外卖,不允许学生在校外小饭桌就餐。学生以A、B班为单位,每班级安排3名学生将本班级餐饭领到教室,学生在班级就餐。就餐时严禁说话,防止交叉感染。

宿舍标准为4人一间,洗刷间一次进8人,保持间隔,其他学生门口楼道两侧排队,前后间隔1米,每天起床后宿舍会进行空气消毒,为了防止被褥潮湿,住宿生早晨起床后,要把被褥卷起来并盖上塑料。

走读生——

到达学校后,前后间隔2米,按照地面间隔线依次经过人工测温,如果体温异常、校门口留观区等候,15分钟后用水银温度计再测一次温度。正常、入校,并对鞋底进行消毒;异常,通知家长带回就医。

走读生实行错时放学。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离开教学楼。分别从南门,北门离校。请家长按照班级学生放学时间点接送孩子,北二路学校大门东西两侧不准停车,请家长将车停放在民阜路等处,然后步行到在地面标注数字区域等待,严禁在校门口聚集。

福山六中落实“四到位”

学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防控措施,调控防控策略。建立起家长、班级、部门、学校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保证数据摸排及时准确。

加大购置存储数量,力争保有一定余量,到目前为止储备一次性防护口罩、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共4500多只,各类消毒液800余升,废弃口罩回收桶、消毒地垫、洗手液全部补充到位,确保学校能安全、有序开课。

二十四中细化分工

学生入校时执行“健康通行码+测温”的入门查验制度,体温检测正常,经过脚底消毒、手部消毒方可入校。学生入校后,间隔安全距离依次有序从东门进入教学楼并通过红外测温仪,对学生体温进行二次检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原有两个教学班,分为三个教学班,每班不超过30人,师生上课必须佩戴口罩。全部按照老师到班授课模式进行,要求老师精心备课、精选习题、耐心辅导。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