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教体局发出致全区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020-05-08 13:29:2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5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车桂全)4月27日,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出《陌上花渐开 希望次第来——致全区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家长和同学坚持不懈,戮力同心,再接再厉,在战“疫”迎来阶段性胜利、中高考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坚决阻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摘要如下——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春节以来,全区教育系统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复学措施,高三年级于4月15日顺利复学,初四年级复学有序推进、精准到位。在战“疫”迎来阶段性胜利、中高考进入倒计时的关键阶段,为坚决阻止疫情进入校园,确保校园“一方净土”,需要我们坚持不懈,戮力同心,再接再厉。

请放心:

开学复课是我们的共同愿望。目前,各学校已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山东健康通行码”数据平台日臻完善,区委区政府统一购置的29套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已安装到位,“健康码+测温”双检测制度构成了校园防疫的坚固盾牌。2月下旬以来,全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部到岗,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预案和制度,对开学后教室排座、就餐、住宿、乘车、如厕、应急处置等开展了6次以上演练,确保各个环节严丝合缝、万无一失。近期,初、高中学校完成了“七类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并对其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进一步排除校园疫情传播风险。开学前2天,由教育、卫健、交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开学返校工作专班及2名专业医务工作者将进驻学校进行指导,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区高三年级复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平稳,初四年级已通过省市区的多次复学核验,完全达到了开学条件。

请理解:

校园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责任。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很大,无症状感染者更成为疫情防控的不稳定因素,这些情况为开学复课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因此,复学后学校将实施“一天一出”“晨午晚检”“家长禁止入校”“错峰错时就餐”“按规定路线行走”“发烧即隔离”“点对点来往”等严格的管控措施。为了大家的安全,如有不便请理解。同时,要求大家如实报告健康信息,配合学校排查本人、孩子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情况;外出游玩以安全、就近为原则,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请坚守:

孩子成才是我们的共同使命。尚未开学的年级,我们将积极推进复学准备工作,抓实抓好防疫物资储备、管控制度建设、传染风险排查等工作,为复学做好准备。同时,继续分学段、分年级、分学科有序推进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鼓励学生适当增加体育锻炼、参加家庭劳动,推动“停课不停学”目标落到实处。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让我们始终情系一处、心手相牵、全力以赴,共同筑牢守好校园安全健康防线,为迎接战“疫”最后胜利,促进孩子健康茁壮成长而共同努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