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交警大队提醒: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倒计时

2020-05-12 11:58: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沁雨)根据规定,“2020年6月1日将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倒计时,区交警大队提醒,5月31日前,福山市民一定要把车牌挂上。

区交警大队周末进社区活动为市民挂牌

近日,区交警大队与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现身星河城小区,业务办理现场居民自觉佩戴口罩,间隔1.5米有序排队,交警不断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办理速度快、服务好——“从信息登记到车牌安装,我就自己填了个表,其他全是交警他们帮我弄好的,太省心了”,一位刚刚办完业务的女士说道。

万和城、河滨路小学、崇文中学、梨园新城、星河城……为方便工作日没时间到指定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区交警大队组织周末挂牌进社区活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相关业务的办理。

6月起未悬挂号牌或临时号牌的电动车不得上路

记者了解到,集中登记挂牌时间: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结束。自2020年6月1日起,停止办理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

2020年6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2023年1月1日起,使用过渡期临时号牌的电动二轮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过渡期内广大车主可以通过以旧换新、折价退车、拆解报废等方式积极主动置换和淘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电动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可现场办也可网办

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号牌制作费用由同级财政承担,不收取群众任何费用。区交警大队在所有登记挂牌窗口显著位置张贴免费挂牌政策和禁止性规定,严禁借机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违规收费,群众可以通过6297611或6463595举报投诉。

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可现场、网办随心选。现场办理:需要携带车辆合格证、发票、个人身份证,并现场交验车辆;线上网办:临时号牌申请可通过“福山交警”微信公众号—底部“便民服务”—【电动自行车登记】,根据页面提示自助办理,填写车辆和车主信息。如需邮寄费用由所有人支付。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