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2020-05-13 09:05:55

来源:福在福山  



近日,市民康先生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开网店办营业执照的问题。接到问题之后,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迅速反映,第一时间在网上给予了详细解答。市民康先生称赞网上咨询服务很及时、很方便。

以前,群众咨询业务办理的问题,往往采用窗口咨询、电话咨询的方式,而现在又多了一种选择,群众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的办事咨询功能进行咨询。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原则上工作时间内做到即问即答,最长答复时间一般不超过1个工作日,网上咨询按时回复率达到100%。

为了使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方便,前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耗时2个月,对进驻大厅的42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更新制作了标准统一的办事指南。无论是医师、护士执业注册还是企业法人、经营范围变更,这些业务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问题,群众都可以在办事指南上找到答案。如今,走进政务服务大厅,有不少排队办理业务的群众都会拿起办事指南看一看,有的还会把办事指南带回家,方便以后使用。

其实,除了政务服务大厅摆放的纸质办事指南,群众还可以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机上查询到各类事项的电子化办事指南,目前,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已实行信息同源管理,同步更新。这也有效的避免了服务对象“多次跑”的情况,推进了企业群众办事高效化、便利化。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