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回里镇“1+N”模式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13 09:05:55

来源:福在福山  



自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福山区回里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1”个核心,引导辖区环卫工人群体、志愿服务队、村民等“N”个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治,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化延伸,全面治理“脏、乱、污”,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01抓思想,夯实环境基础

以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广播宣传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提升乡村环境,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02抓责任,推进环境整治

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充分调度保洁员、护河员等队伍对村庄主干路、河道等公共区域的常态管护,调动村民对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形成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干,网格员督促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03抓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采取镇环卫办督查与村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村人居环境进行检查,建立人居环境整治整改台帐,同时采取销号管理方式,推动解决发现的问题。建立农村人居环境考核评价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与村级年终考核挂钩。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