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2020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通知发布

2020-05-13 11:12:10

来源:福在福山  



近期福山区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家有宝贝入学的家长,应该准备哪些资料、怎样报名入学呢?快跟小编一起来关注一下通知的主要内容。

关注一:哪些儿童可以申报入学?

凡在福山区幼儿园、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和区外就读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小学: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年满六周岁,未取得过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初中:有正式注册的2015级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初中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

关注二:入学儿童应该怎样报名?

为打造高效、便民的招生服务环境,减少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为家长提供便利,今年我区义务教育学生入学报名工作通过智慧招生平台手机客户端进行。

报名方式:请家长关注“福山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中的“招生报名”标签,进入“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请于5月25日——6月24日,登录“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完成报名,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并进行提交。

温馨提示:网上报名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为避免网络拥堵,家长可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

关注三:申报入学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福山区入学儿童主要分三类情况,需要提供相关资料的原件:

1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有房:

(1)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

(2)房产证或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有房证明;房产证暂未办理的,提供《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购房发票;棚改、拆迁的提供拆迁合同或协议。

温馨提示:房屋产权为共有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所占房产比例应不低于50%。

2适龄儿童是福山区户口,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没有房:

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信息入学的:

(1)适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和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

(2)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的无自有住房的证明。

(3)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等房产材料。

提供在福山区租房信息入学的:

(1)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

(2)租房合同(有效期一年以上)和居委会出具的租住证明。

(3)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的无自有住房的证明。

3适龄儿童是外地户口,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区租房:

(1)适龄儿童和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等不能明确家庭成员关系的,需提供适龄儿童出生证明或家长结婚证等其它材料)。

(2)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的有效居住证。(户籍为烟台市六区的免于提供)

(3)租房合同(有效期一年以上)和居委会出具的租住证明。

(4)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提供经人事劳动部门备案满一年的正规劳动合同,且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在福山区人社部门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1年的缴费证明。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在福山区从事个体经营的,提供2019年8月31日之前在福山区办理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自2019年9月1日以来在该企业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个人养老保险的缴费证明或年缴税达到1万元的证明。

关注四:网上提交入学材料后怎么办?

家长完成网上报名后,要及时接收“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的微信推送,关注儿童入学证件审核情况。

网上初审: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提交后,区教体局将进行网上证件审核。审核结果将通过“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进行微信推送。(审核通过的,所有信息均不能改动;审核未通过的,此阶段可根据信息提示进行材料补充上传)

现场审核:福山区教体局将在7月初开始,统一组织相关学校对网上初审通过的入学证件进行现场审核,审核截止时间为7月22日。  

温馨提示:现场审核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进行微信推送;适龄儿童家长应将相关入学证件一次性备齐并按时送审。

关注五:中小学学区是怎样划分的?

学区划分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的房产信息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的户籍所在地。

1.为避免学校出现大班额,将根据户口迁入时间、购房时间等情况,按先后顺序安排,额满为止。

2.对于在外地完成小学段教育后,申请到福山区初中就读的学生,根据各初中学校剩余的学位数,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3.提供在福山区租房信息入学的适龄儿童,按照各中小学校剩余的学位数,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关注六:关于入学的其他问题

补录报名:6月24日前未能及时在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和第一批报名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可于7月24日—8月3日,登录“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进行补报名。对于补报名的适龄儿童,审核通过后,将根据各学校剩余学位情况,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转学报名:在7月20日—7月29日,登录“福山区中小学智慧招生平台”进行转学报名。

特殊儿童:为维护特殊儿童合法权益,家长在为其办理入学报名时,应提供儿童残疾证号、残疾类型等信息,不得隐瞒。

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对经查验确认符合要求的入学证件,一律不得变更替换;对于未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不予安排就读学校。

2.家长要如实填报入学信息,按要求提供真实证件,如因填报信息或提供证件不实造成适龄儿童无法就近入学的,后果由家长承担。对于伪造证件的,一经查实,将依法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

3.对于已在外地取得正式注册学籍的儿童,因家长故意隐瞒并再次报名入学的,经查实后,将予以清退。

4.学生家长在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时(包括电子发票),要加盖出具单位的公章。

5.请家长及时关注”福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报名信息动态。

以上就是今年小学、初中招生通知的主要内容。非常感谢您对福山教育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如果您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直接拨打福山区教体局电话0535-2136128进行咨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