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8月完工

2020-05-15 11:00:48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彩林 李建成)排水工程,对于一个城市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城市排水系统不畅,在下雨天会让城市成为一片汪洋,严重影响城市的交通出行,甚至给人民的财产安全带来威胁。为了让城市排水更加顺畅,近年来福山区加大城市排水工程改造。昨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作为今年全区排水改造工程重中之重的项目——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经过前期的紧锣密鼓的施工改造后,5月底污水管道将具备运行条件,在8月底前该工程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福山区的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总投资1.1亿元。在河滨路中心线安装污水管道,两侧敷设雨水管道,提升排水能力,同步对道路路面、人行道、路灯等进行改造,提升河滨路整体形象。2019年6月份开始北半段施工,年底实现了通车。2020年进行南半段施工,全长2.4公里,施工期间,市民可通过崇文桥、东关桥绕行福海路、河滨东路。

据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自今年2月份复工以来,区城管局全力以赴,工人则加班加点,加快施工进度。五一期间完成南半段(民和路至港城西大街段)污水主管安装。目前,正在进行污水支管安装,已安装9处(总量15处),5月底完成全部污水支管安装,污水管道具备运行条件;同步进行雨水管道敷设,已敷设2256米(总长4.5公里),6月份完成全部雨水管道铺设。8月底,实现河滨路全线通车。

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属于福山城区雨污管网改造的一部分。自2017年开始,福山区已累计投资8.9亿元,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改造,已完成了12条主干道、15条次干道雨污管网改造及51处老旧小区雨污合流点位源头改造,逐步补齐城市排水短板,城市排水系统总体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雨污管网改造,一方面对城区老化的雨污管网进行更新,保证管网排水能力,避免降雨天气出现积水内涝;另一方面按照雨污分流的模式对原有的排水系统进行重新设计和构建,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运送进行排放。通俗的讲,雨水可直接进河道,生活污水(例如洗衣、如厕等)、工业污水则通过市政污水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做到清水入河污水入管。这样做,不仅有效避免了污水直接向河流排放,减少对河流水体的污染,而且能够有效提高城市的抗涝水平,提高城市排水效率,很大程度上改善城市的居住环境,对城市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在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加强对城区管网的检修力度,着力解决局部区域、个别点位仍旧存在的雨污混接、管网老化、管道淤积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排水能力。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