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高新区福山园“有的放矢”整治环境

2020-05-15 17:32:4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傅丽娟 张铭杰)今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近日,高新区福山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摸底排查发现问题

要想解决问题,必须要发现问题。对此,高新区福山园经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发现,目前,园区需要整治的环境、秩序等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居民小区方面,经自查,目前存在问题较多,老旧小区问题最为突出,辖区范围内存在类似福海苑小区问题的还有福园小区、福水苑、聚福大厦、富豪西苑、曙光名座等8处小区及汇福街、管委家属楼等11处散楼,均是2005年前建成,问题多表现为公共基础设施老化、乱堆乱放、垃圾清理不及时、野广告、绿化带种菜、路面破损、垃圾箱未有分类标识等问题。

二是市场秩序方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易反复,盐场街、鸿福街、太华路南首、富豪新天地附近等区域较为严重。

三是村内环境卫生方面,针对盐场、永福园进行环境卫生差、乱堆杂物、乱搭乱建等点位集中摸排到整治点位270余处。

四是公益广告方面,经自查,社区办公场所公益广告保存较完整,多数小区公益广告破损,经统计,主要出入口和小广场需更换公益广告80余处。

针对问题解决问题

在防疫工作基础上,制定班子成员包帮社区分工表,实行班子成员包帮制度,每个班子成员包帮联系一到两个社区,重点督导并解决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扣分严重的问题。

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招聘的150名网格员4月底上岗,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区域,按照创城标准制作点位台账,由社区负总责、网格员具体负责,对环境卫生、公益广告、乱堆乱放等问题逐点整改,确保达标。对野广告、人工能够处理的乱堆乱放等问题计划班子成员包帮、联合“双报到”单位、发挥物业和网格员作用,按照网格逐一进行清理。

城管中队组织执法队员17人,以福海路为界分东西两组进行执法,设立夜查组,在松霞路家家悦设立定点巡查组,实行早中晚错时、早6点至晚8点(烧烤季延长至晚10点)巡逻制度维护市场秩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