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着力打造基层网格体系 提高服务水平

2020-05-15 17:32:47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5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曹莎莎)为促进福山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为目的,福山区打造一批可比可学的社区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和社区建设“双促进、双提高”,在城市社区推广“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区民政局根据区委、区政府会议要求,按照300—500户标准划分网格,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等部门,对各镇街园划分的社区网格进行逐个审议核定,最终确定网格425个。按照1个网格1名网格员标准,公开招录社区网格员425名,走家入户担负起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治安防范、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等职责。

由区民政局牵头开发城市社区网格化信息系统,开展基础信息采集专项工程,建立全区统一的社会治理基础信息资源池。从“经验主义”的模糊治理模式,转变为“数据驱动”的精准治理模式。开发利用大数据分析模型,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

为切实提升新入职社区网格员业务水平,规范网格员工作内容、方法,增强发现和解决基层问题能力,区民政局牵头组织网格员岗前培训系列巡回活动,聘请软件工程师对各镇街新入职网格员进行社区网格化信息系统培训,详细讲解福山区城市社区网格化信息系统的操作使用流程、易出现的问题,说明居民信息、家庭信息、楼院信息等社区居民基本信息采集要求及填写方式,提出信息保密性、安全性、重要性要求。

目前,全区425名网格员全部完成岗前培训。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