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探索“建库上图”模式 批而未供处置走上快车道

2020-05-15 17:30:39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付继强 初新玮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付继强 初新玮为加快全区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福山区自然资源局认真研究政策,探索利用“建库上图”模式,直观展示地块的空间布局与利用现状,为招商引资与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处置工作进展提速增效。

夯实业务,把握政策。根据工作部署,福山局积极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业务科室对接,认真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健全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的通知》《关于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准把握各项政策与处置措施,为加快处置工作奠定基础。

摸清底数,逐宗上图。通过对全区批而未供地块的逐宗梳理,福山局明确,要逐步实现批而未供地块由传统台账式管理向空间数据库管理模式转变,即将批地数据和供地数据相结合,直观获取各地块空间布局、批准前及当前利用现状情况。目前,正在着力绘制批而未供土地位置分布“一张图”,摸清底数、分门别类、挂图作战,将批而未供土地的现状、规模、是否符合空间规划等情况综合分析,形成分析报告,供局领导和区政府决策使用。

全区联动,加快供应。根据分析报告和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方向,进一步制定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和消化措施,在保障新项目落地上,优先利用批而未供土地。无明确项目单位的,统筹运用财政资金、土地储备资金,大力吸引社会资本,发挥好土地储备职能作用,创造条件加快土地供应。

截至目前,福山区现已完成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面积57.9139公顷,合868.72亩,年度处置任务过半。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