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暨福山区文旅商品推介会开幕

2020-05-16 22:04:36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范志强 亓慧敏 摄影 林冠利



“疫无情·物有义”

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

暨福山区文旅商品推介会在“魅力南庄”

隆重开幕

又是一年初夏到

又是一年樱桃红

水母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范志强 亓慧敏 摄影 林冠利)今天上午,“疫无情·物有义”“烟台人游烟台”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暨福山区文旅商品推介会在“魅力南庄”樱之恋广场开幕。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山区委组织部、福山区委宣传部、福山区委统战部、福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福山区农业农村局、福山区商务局、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福山电视台、门楼镇人民政府承办。

上午9点,主持人宣布“疫无情·物有义”“烟台人游烟台”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暨福山文旅商品推介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现场20多名网红达人、11家电商企业、4个电商平台对现场56家企业300多种产品进行线上宣传。

10:30分,主持人宣布第四届福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正式启动,30万元福山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劵将分批次发放。

两大直播平台对活动现场直播,水母网、烟台日报等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市电商协会专家组开展免费电商诊断公益行,从各个层面提供电商一站式诊断服务,助力企业高效转型。

第十四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抓牢文旅产业回暖机遇,帮扶文旅企业恢复振兴,成功实现线下节会活动转为线上产品推介宣传。依托山东文惠购、微信、抖音等互联网平台,通过“直播宣传”“淘宝电商”“网红带货”“微商推广”等方式,实现对我区文创商品、旅游商品、非遗商品、农副商品、家纺服装商品等百余种商品的线上宣传,为企业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让文旅消费成为疫后经济增长新极点。同时,此次活动也是2020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烟台人游烟台”活动以“旅游生活化、生活旅游化”为主题,以“十游烟台”主题活动为引领,以“春寻、夏爽、秋赏、冬乐”四季游为时间轴线,注重文旅融合,全年举办覆盖全域的百场系列活动,倡导更多市民“参与、体验、享受”旅游为生活带来的“新时尚、新休闲、新体验”,创新搭建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平台,力争十万人参加线下活动体验、百万人线上线下参与互动。

本届大樱桃节为期一个月,分为文化旅游商品宣传期、扶贫助农智农宣传期、福山大樱桃宣传期三大阶段。

文化旅游商品宣传期:精选我区优秀文化和旅游企业及商品,通过网红直播带货形式进行宣传,激励文旅消费行为、壮大文旅消费群体。

扶贫助农智农宣传期:在门楼镇南庄游客服务中心设置直播间,山东抖音公司为参加直播的网红提供流量支持,网红配合领导通过直播形式介绍我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大樱桃等可供售卖的农副产品。

福山大樱桃宣传期:全区征集优质大樱桃果园,网红主播对福山大樱桃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各自平台将商品销售给粉丝;直播期间推广福山旅游宣传片,实现文旅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第四届福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与本届大樱桃节同期启动,30万元消费券将分批次发放,消费劵使用范围将扩大至文艺演出、电影电视、休闲娱乐、图书资料、报刊杂志、民间工艺品、古玩及珍藏品等多种文旅商品。实现“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群众受益”,激励文旅消费行为、培育文旅消费理念、壮大文旅消费群体。

福山是著名的中国大樱桃之乡,自1871年第一株大樱桃树引入,福山大樱桃已经有150年的栽培历史,大樱桃种植面积超过11万亩,产量超过8万吨,产值达到10亿元品牌价值达到了20.41亿元,是县域大樱桃第一品牌。多次被国家授予“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县(区)”“国家级大樱桃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樱桃产业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强区”“中国十大好吃第一名”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立足资源优势、突出产品特色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品牌潜力,为游客打造集旅游观光、美食体验、文化欣赏、商品展示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节庆活动,成为福山一张展示魅力、实力、活力的金牌名片。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