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我市延长森林防火期至15日 森林消防24小时值班备勤

2020-06-07 10:17:33

来源:福山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3日,烟台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发《关于延长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的通知》提出,近期我市雷电、大风天气增多,极端天气频发多发,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根据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将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期延长至2020年6月15日。

通知指出,当前,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虽然有利于森林防灭火工作,但不排除可能出现的降雨量短期减少、气温升高和受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仍有较大可能发生森林火灾。同时,部分林区草木枯死量增加、林下可燃物载量增多,具备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物质条件,防灭火形势不可掉以轻心。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消除“夏季无大火”的认识,摒除临近防火期结束时容易出现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逐级落实责任,细化完善措施,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各类媒体向社会公布延长防火期情况,让广大市民知晓,引起社会关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营林单位主体管护责任,组织人员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等重点区域加强监控,对林农、驴友、学生等进山入林人员实施严盯严控,坚决防止因进山旅游、林区作业等人为用火行为引发森林火灾。并加强对林内工矿企业和高火险区的旅游景点监督管理,严禁火种入山入林。各级各有关部门按市森防指办《关于印发〈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烟森防指办〔2020〕4号)和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持续开展不间断的巡查督查,对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震慑效应。

通知要求,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继续实施24小时值班备勤、靠前驻防、机动巡防,随时应对突发火情。继续做好以水灭火装备和防护设备的维修保养、燃料加注等工作,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好战术配合,熟悉支援调度流程,提升火灾扑救和避险自救能力。处置突发火情,要第一时间重兵投入、科学处置,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熟悉火情信息报送流程,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坚决杜绝迟报、瞒报、误报、漏报情况发生。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