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冰球特色学校即将进行主体建设 年内达到入学标准

2020-06-12 14:23:4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6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衣春旭 摄影报道)夹河新城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既是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以及烟台市重点项目,也是夹河新城片区率先启动的重点地标项目。3月27日,顶着疫情,夹河新城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配套学校举行了动工仪式。如今几个月过去了,夹河新城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进展的如何呢,对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由中瑞鼎峰集团、北京华星集团联合打造,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冰上运动比赛馆、训练馆、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体育健康小镇,打造国内唯一的集教育、体育、科研、文旅、康养为一体的冰上综合体示范项目,可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冰上运动赛事,打造烟台市冰雪运动城市新名片。它也将有力促进福山区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

该项目投资方北京华星集团是国内青少年冰上运动领军企业,包括培训、赛事、科技和教育四大业务板块,目前在北京等10个城市,投资建设了12座国际标准场馆,拥有12个青少年俱乐部。打造的“CCM杯”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青少年国际冰球赛事。

据悉,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占地295.35亩,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项目分A、B、C三个板块。

A板块是冰上运动中心。

福山夹河新城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冰上运动中心占地68亩,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括冰上运动训练馆、比赛馆及两栋运动员公寓。”

训练馆,建筑面积3024平方米,冰面尺寸为60m*26m国际标准冰面。设置单侧台阶式看台,可同时容纳约200人左右的观众。训练馆设置护具室(更衣室)、医疗室等,满足开展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的训练课、冰上运动普及体验的需要,设置配套接待大厅、办公室、设备用房等满足配套服务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于2019年5月启动建设,2019年9月底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在去年国庆节期间还曾举办了“2019烟台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吸引了全国7个省市24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得到了中国冰球协会的报道。烟台市短道速滑队已进驻场馆进行训练;同时,福山区城区内部分小学已于2019年12月3日开始在训练馆开展“冰上运动进校园体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小学生入馆进行了冰上体验。

比赛馆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60米X30米国际标准冰面。设置双侧看台,可容纳800人以上观众同时观看比赛。比赛馆设置主、客队休息室、更衣室及配套医疗室,满足冰球、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竞赛的需要。设置新闻媒体与广播电视用房,满足媒体新闻发布及电视转播的需求。设置主席台,含有新闻媒体转播席。同时设置了贵宾室和管理办公及设备用房,满足高标准配套服务的需求。

时至今日,冰上运动中心比赛馆的建设进展如何呢?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计划6月份全面启动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建设的60%,预计2021年6月建设完工。

B板块是冰球特色学校。

3月27日举行了动工仪式的冰球特色学校,作为冰上运动综合体重要组成部分,配套学校占地77亩,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教育阶段,共设36个班,可容纳学生2000余人。其中,幼儿园建筑面积3952平方米,中小学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设小学部16个班,中学部20个班。学校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周边群众对义务教育资源的需求,填补城区南片缺少优质学校的空白,进一步提升夹河新城片区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结构、打造福山教育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完成挖槽、土方等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基础垫层、绑扎基础钢筋等施工。下步将进行学校主体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建设并达到入学标准。

C板块是体育健康小镇。

体育健康小镇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约42.7万平方米,为产业部分做住宅和商业配套。其中,住宅总建面约24.58万平米,规划有24—26层精品轻奢高层和8—10层墅质电梯洋房。

记者了解到,时至今日,体育健康小镇一期8栋现已完成主体建设的70%;二期已启动建设,正在进行桩基、土方等基础施工。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