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科技引领未来 联东生态科技园有望年底投入运营

2020-07-03 12:16:51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3日讯(YMG记者 姜晓 通讯员 任鹏飞 摄影报道)走进联东生态科技园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挖掘机来回穿梭,打桩机的隆隆轰鸣声此起彼伏,忙碌的工人们正为一期6#、20#、31#厂房外墙抹灰,两台打桩机正在桩基施工……

联东生态科技园项目由中国最大的产业园区运行商——北京联东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分A、B两个园区。其中,A园为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位于“夹河新城”高新技术板块,投资20亿元,重点引进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和智能设备等行业领军企业;B园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位于“智造芯城”,投资15亿元,重点引进海洋生物、健康科技、智能穿戴、检验检测等行业领军企业。

联东集团烟威区域总经理李俊毅向记者介绍,“生态科技园项目是联东广泛在一线城市布局的高端科技园区,是集团目前投资标准最高的科技园区。项目自2019年4月正式签约,7月份A园开工建设,今年5月18日A园一期全部封顶,目前已签约等待入驻企业57家,9月首批企业入驻。在联东集团全国210个园区中落地速度排名前3位,体现出福山区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比集团预估的项目拿地和开工时间提前半年。”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园区运营模式新。由联东集团依托旗下10余万户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及知名企业合作客户网络,将政府引导政策、科研院所、创新产业等要素有效融合,为入园企业在技术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助力。项目通过建造标准化产品和集约配套管理,实现土地集约利用,助推企业快速投入运营。

二是项目引建速度快。自2019年4月签约落地,7月A园32栋科技楼宇开工建设,今年5月17栋封顶,B园已完成设计。目前已签约国内最大的共享机器人云平台开发商海神机器人、国内一流的仪器制造商五洲鼎创科技等待入驻企业57家,9月份首批企业入驻,跑出了项目引建的“福山速度”。

三是产业聚集效应强。项目全部建成后,围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将落户优质企业230余家,其中人工智能企业以世界500强ABB机器人中心、观典无人机为代表;生物科技企业以银河巴马生物、博奥森蛋白抗体为代表;电子信息企业以高德红外股份、麦克菲精密电子为代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以上。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