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张格庄服务队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2:16:52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张临第 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摄影报道)“赵老,您给我们讲讲您参加革命的故事,让我们这些晚辈了解下党的艰辛历程、老一辈的信仰和担当……”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烟台市科协副主席薛建伟握着西水夼村建国前老党员赵连荣的手说道。

近日,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党支部开展以“点亮微心愿、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关心帮助建国前老党员日常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他们精神上的需求,满足他们的心愿,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今年90岁的赵连荣老人,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参加淮海战役支前。回乡后,担任村支部书记,后一直务农。几十年来,他家生活虽然不宽裕,但村里谁家有困难,都乐于帮一把,村集体有事找到他,他也不推却。在前期走访过程中,服务队得知赵老一直想收藏一套淮海战役纪录片,回忆自己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也希望给子孙后辈留下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服务队多方打听,终于买到相关影视作品和DVD播放机送到赵老家中,并陪同赵老一同观看,了却了老人的一个愿望。

潘桂香老人是权家村一名有7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潘老瞒着一家老小毅然决然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党的地下工作,宣传党的方针和政策,与反动势力作斗争。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潘老最敬重的就是毛主席,也一直教育晚辈后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主席就是她心中的红太阳。潘老晚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套毛主席像章。得知消息后,服务队发动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终于找到一位毛主席像章的收藏爱好者,他将一份自己珍藏多年的毛主席纪念章收藏册送到潘老手中。潘老收到后非常感动,嘱咐儿子一定要将这份收藏册当成传家宝传承下去。之后,在院子里潘老与服务队及镇党委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东水夼村的赵和明老人今年91岁,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轻时曾在龙口边防警卫队担任班长,退伍转业后回村担任生产队队长、村支部书记。这位朴素的农村老党员,就像一棵扎根在广袤田野的苍松,用一辈子的踏实勤朴、平凡坚守、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得知赵老想收藏两幅建党题材的剪纸作品后,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到胶东剪纸非遗传承人卫爱君,卫老师连夜创作出两幅“不忘初心使命,永远跟着党走”剪纸作品,送到了赵老家中,并答应赵老,以后每年的“七一”都会为老人设计创作一幅剪纸作品。

在活动现场,张格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烟台市科协副主席薛建伟谈道:“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既满足了老党员们的心愿,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同时对于我本人以及服务队年轻党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老党员们以自己亲身经历向我们传授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我们都备受鼓舞。”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