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胡家夼村党支部拍了拍你 邀你吃蓝莓

2020-07-03 14:37:40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翟升飞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翟升飞)眼下正值蓝莓成熟时节,被誉为“浆果皇后”的蓝莓已挂满胡家夼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蓝莓种植基地的每个枝头,随手摘一颗放在嘴里,饱满的浆汁在口中蔓延,满口馥郁清香。

在胡家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蓝莓种植基地,上万株蓝莓树布满整个山头,一颗颗饱满成熟的蓝莓果缀满枝头,犹如一颗颗蓝宝石,晶莹透亮、格外诱人。30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摘、包装、搬运……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自2013以来,回里镇胡家夼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大户分包”模式,创立烟台市福山区友发果蔬合作社,依托金果农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蓝莓产业,打造了占地130亩的蓝莓基地,发展蓝莓育苗和蓝莓种植,带动群众发家致富。其中蓝莓种植基地占地60余亩,栽种有莱格西、奥尼尔、薄雾、公爵等30余个品种,由于不同蓝莓品种成熟期不同,胡家夼蓝莓的采摘期可持续1个月左右。

蓝莓富含花青素,是赫赫有名的“营养小巨人”,胡家夼村党支部种出来的蓝莓更是天然有机,营养美味。颗颗新鲜的蓝莓,外形圆润、芳香弥漫,轻轻一咬,满口汁水瞬间在舌尖迸发,酸甜适度、清脆爽口。

带来美味的同时,蓝莓给胡家夼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带来保障。合作社每年蓝莓果产量约六万斤,年产值在100万元左右。借助规模化种植,党支部还借机吸收了胡家夼村及周边闲散在家的劳动力60多人,参与合作社苗木管理、蓝莓采摘等工作,固定劳动关系,足额发放工资,给老百姓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小果子俨然成了全村的致富果。

营养价值与经济价值并行,这样的果子谁能不爱,赶紧来吃胡家夼蓝莓,为乡村振兴助力,为胡家夼蓝莓拼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