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高新区福山园:多措并举 共创文明城

2020-07-07 14:31:44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亓震 张铭杰 摄影报道)2020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高新区福山园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关键部位,集中用力抓住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召开专题会,上紧创城“发条”

6月28日晚,高新区福山园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部署会议,班子成员和包帮机关干部参会,传达区委区政府文明城市创建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创城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机关干部和各社区要充分认清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福山区乃至烟台市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包帮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每日去社区督导问题点位整改,实行日排查、日解决、日反馈工作法,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日有行动、天天见成效。

包帮班子成员,实地督导检查

6月29日开始,包帮班子成员到所包帮社区督导创城工作,进小区实地查看存在问题,全面梳理社区存在问题,与社区、物业公司共同协商创城重难点问题解决办法。

针对下社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展开行动、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巩固一处,在日检查、日督导、日反馈过程中不断增强紧迫感,对照标准,整改到位,切实强化常态长效机制建设力度。

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引导商铺有序店外经营、修补破损路面……到处可见高新区福山园工作人员的身影。

公益广告继续添彩,在小区主要出入口、社区办公场所等显著位置广泛铺设公益广告,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和影响力,将“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的理念宣传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清理楼道废弃物,打通消防生命通道

小区楼道是居民的公共通道及消防疏散通道,乱堆放杂物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了不便,也存在着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多年来因消防疏散通道堵塞造成的不幸在新闻报道中屡见不鲜。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切实打通居民消防生命通道,7月2日,高新区福山园联合区消防大队,由消防大队、福山园城管中队、蒲湾社区、物业共同参与,开展了一次楼道乱堆放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他们利用一天时间,对万花城西区6号楼、9号楼楼梯安全通道和地面车棚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清理,搬离废弃家具、纸盒、塑料瓶等杂物,并将楼道一一打扫干净,共清除垃圾5车,大约8吨,极大地改善了楼道乱堆放问题。这次行动获得居民一致好评,消除了火灾隐患,保障了公共通道顺畅,给居民居家出行营造了安全环境。同时,对小区外围门市外乱堆放问题进行了督导整治。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