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回里镇村企共建谋发展 党建引领促共赢

2020-07-10 15:53:5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王群 刘琳)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党建资源合理配置,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回里镇党委积极引导村企党支部开展村企共建活动,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开放融合发展。7月4日,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在李家疃村隆重举行。

村企共建

携手助推乡村振兴大跨越

仪式开场,村企党支部代表分别致辞,就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帮扶共建、发展共赢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党建共建为纽带,深入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共享经验,在党建引领下,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换为发展优势,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整村授信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开展整村授信,是新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为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完成后,回里镇启动整村授信仪式。会上,回里支行信贷副行长刘晓杰介绍了整村授信项目,并向王维强等4名村民颁发了额度三万元的“家庭备用金”证书,可用于贷款使用。本月,整村授信项目将在李家疃村全面启动,预计半数以上村民将获得预授信资格。整村授信将方便、及时、快捷地满足农民日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实现强农惠农富农注入新的动力。

走访慰问

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仪式结束后,共建支部党员们共同走访慰问了村内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向困难学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了解到部分困难家庭办理业务出门不便问题后,农商行党支部表示,将进一步联合村党支部开展送服务上门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难题。

下一步,回里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积极引导村企联合,推进双方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鼓励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反哺”和“支持”上下功夫,帮助共建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和扶贫项目,培育支柱产业;引导共建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等集中性党建组织活动,推动企业党组织生活专业化、规范化,形成“以企促村、以村带企、资源共享、整体提升”的基层党组织合作模式,实现“党建促发展、工作更高效”的经营格局。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