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加强流动摊点经营管理 高新区划定5处区域

2020-07-10 15:54: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彩林)流动摊点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由于其存在着阻塞交通、噪音扰民、过后垃圾遍地等问题,所以一直广受诟病:摊贩离开后留下的满地垃圾只能由环卫工人一点点地清理;而占用公共停车位或在停车位旁摆摊设点,导致有车位市民不能停车;在路口、行车道摆摊设点,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有的摊点直接将整个人行道、盲道堵住,市民只能冒险在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上行走……

近期,不少市民通过市长热线、媒体、电话等途径,反映投诉福山区流动摊点问题近100起,强烈要求加强流动摊点管理,有序经营。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福山区将加强流动摊点经营管理,实行划点限时经营,在原有农贸市场、临时市场的基础上,充分考察流动摊贩易集中区域,选取合适位置划定区域,引导流动摊贩集中经营、规范经营,其他区域不允许摆摊经营。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山区已在高新区福山园划定了五处区域,分别如下——

1.连福市场

营业时间:早6:00—20:00,位于北方汽配以北,内设公共停车场。

优惠政策:所有自产自销菜农、果农摊位减免部分费用。

2.沃尔玛市场

营业时间:晚18:00—22:00,位于天府街实验中学以北。

优惠政策:65岁以上的自产自销的菜农、果农摊位免费。

3.大成栈市场

营业时间:早5:00—22:00,位于丽浩福仕汇小区东侧。

优惠政策:60岁以上的自产自销的菜农、果农摊位免费;残疾人摊位减免部分费用。

4.天府市场

营业时间:晚18:00—22:00,位于天府小区内。

优惠政策:65岁以上的自产自销的菜农、果农摊位免费。

5.福水苑市场

营业时间:晚17:00—22:00,位于天宫福水苑东侧。

优惠政策:6月至7月市场摊位免费。

据悉,除此五处区域之外,近期,区城管局还将在清洋街道划定区域,届时,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

良好的市容秩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区城管局呼吁人人争做文明市民,流动摊点经营者自觉到农贸市场、临时市场内规范经营,市民朋友们在买菜时不要只图自己一时方便而影响其他市民回家,也不要让年迈的环卫工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去清理摊点遗留垃圾,甚至是冒着危险捡拾机动车道上的垃圾。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劝导,对多次劝导不改正的,采取必要措施,依法依规处罚。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