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文家村合作社里的甜蜜事业

2020-07-10 15:54: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秀妍 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摄影报道)无心栽柳柳成荫。飞到樱桃树上的一窝小蜜蜂打开了张格庄镇文家村双田乡村旅游合作社一扇新的“致富之门”。

有一天,村里一个叫吴俭波的小伙子发现了一窝小蜜蜂飞到了自家的樱桃树上,立马叫来了养蜂人。养蜂人见小伙子品行好,就把自己的养蜂秘诀传授给他,于是就有了现在文家村如火如荼的养蜂事业。

2018年,吴俭波一家人开始了对养蜂产业的探索。“我们的蜂种是意大利蜜蜂,原产于地中海中部的亚平宁半岛上,属优质高产的黄色蜂种,一年能产三茬蜂蜜:第一茬是樱桃蜜,第二茬是苹果蜜,第三茬是槐花蜜。樱桃蜜、槐花蜜主要采本村的樱桃树和槐树,苹果蜜需要到栖霞去采。”吴俭波的母亲、文家村妇女主任王菊香告诉记者,由于在养蜂的过程中严格遵循传统的养蜂手法、放蜂方法和取蜜方法,产出的是一等蜂蜜,他们现在拥有了一个忠诚度很高的老客户群体。

2019年7月,“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在文家村投入使用。近水楼台先得月,文家村党支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成立了双田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目前建有占地3.5亩的3个果蔬大棚,种植大樱桃、火龙果、百香果等中高档水果。为了丰富产业结构,合作社决定吸引养蜂大户加入合作社,让蜂蜜成为合作社的招牌产品。

“想到蜜蜂养殖不但能够向顾客提供丰富的蜜蜂产品,而且还能为农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我身为一名党员、村干部,毫不犹豫地就加入合作社了。”王菊香主任激动地说。加入合作社后,吴俭波将自己的养蜂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合作社的社员们,在他的鼎力相助下,合作社的养蜂产业顺利走向正轨。

天时地利人和,合作社的蜂箱由10箱增加到15箱,蜂蜜一年产量达800余斤,收入达5万余元。合作社还为蜂蜜专门定制了礼盒,保证了广大顾客自吃送礼两相宜。由于蜂蜜供不应求,合作社计划增加蜂箱规模,将养蜂事业发展为本村地久天长的“甜蜜事业”。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