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回里镇四步法 助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化发展

2020-07-10 15:54:59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翟升飞



水母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翟升飞)今年以来,回里镇把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提升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望闻问切”四步法,为各合作社把脉问诊,查出“毛病”、揪出“顽疾”、找准“病因”、确诊“病况”,然后对症下药,推动回里镇29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化发展,真正锤炼出一批发展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辐射面广的示范合作社。

01“望”表知里,把情况“查”出来

坚持把合作社实际情况“查”出来作为重点,回里镇组建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包村干部组成的镇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督导组,聚焦合作社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和运营管理等问题,牢牢锁定重点人、重点事,通过实地看种植基地建设、查营业执照、规章制度、分红落实情况等方式发现问题,从表象中找出合作社内在症结和病因。

02“闻”声知意,把意愿“听”出来

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听真话、听实话,摸实情、摸隐情,镇“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进村入社与社员群众聊家常、讲理论、谈政策、说时事、谋发展,广泛听取了合作社理事长、社员、技术工人的意见建议,动员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通过集思广益,根据每个合作社的实际情况拟定了发展规划,理清了发展思路。

03“问”道授术,把责任“扛”起来

坚持以巡回调研为抓手,将上级关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各类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各村进行再传达,组织召开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对具体工作的落实进行再指导,对各项工作纪律进行再强调,推动各村级党支部抓好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推动全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

04“切”中要点,把对策“研”出来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望”“闻”“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入社调研、会议讨论,研究问题的成因和措施,对能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破解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引导合作社在规范化发展中因地制宜,寻求村村联合、村企联合等方式抵御风险、扩大规模,实现合作社效益最大化,让全体社员得好处,让更多群众得实惠。

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回里镇对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切实找准了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中的病源,并对症下药,解决合作社中存在顽症恶疾,同时积极引导社员群众激发内生动力,主动作为,实现合作社持续增收,让广大群众用勤劳和智慧铺筑自己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