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60余名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三同”党性教育进乡村

2020-07-14 15:40:50

来源:福山新闻网   记者 姜晓



60余人,投身乡村,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培训

一首红歌献给党

对党说句心里话

学习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

水母网7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李伟 摄影报道)7月8日—9日,福山区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党务工作者60余人,投身乡村,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培训。

60余名党务工作者下乡接受“三同”教育

8日上午,来自区直机关的60余名党务工作者,在区机关工委的组织下,一起奔赴位于文家的张格庄镇“三同”党性教育基地。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党建红色教育展厅、旅游文化展厅。在库区党性教育展厅,他们共同回顾了水库建设的光辉历程,库区人民服务大局、对党忠诚、无私奉献以及库区建设者担当作为、不畏艰难的“库区精神”,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全体学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来到农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同吃、同住、同劳动,交心、交流、交朋友”,联系户大爷大妈们早早来到库区党群服务中心,翘首以待,等着接学员回家。学员按照分组,来到联系农户家,和大爷大妈、大哥大嫂一起做饭,共话家常、共同劳动。

“上车饺子下车面 ,中午大姨给你擀面条吃。”“你和我儿子一般大,看见你们,就像看见孩子们回家了,咱就是一家人了!”……

村里的早晨,从4点开始。9日清晨4点多,天微亮,学员们就跟着联系户大爷大妈们起床干活了,做饭、看孩子、喂鸡、摘豆角、打扫卫生、卖煤、和水泥盖房子、到果园里割草锄地……一边干活一边一起唠着家常,总有说不完的话。

热情的大爷、憨厚的大爷、亲切的大嫂、和蔼的奶奶,从初见的羞涩到离别的不舍,短短两天的相处,田间炕头的交流,让学员和群众的心更近了。

举办“星火”党员论坛模范机关建设大家谈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区直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活力,8日下午,区机关工委结合“三同”党性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区直机关“星火”党员论坛活动,引导学员们对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该区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规划宏伟蓝图。活动中,广大学员围绕“模范机关建设”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碰撞智慧火花。

当日下午4点,学员们在 《强军战歌》的高昂雄伟旋律中开启了热火朝天的集体劳动模式。60余人分成四组,开展劳动竞赛。年龄稍长的学员主动给年轻学员示范镰刀、锄头、镢、小推车等工具的正确使用方式,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卯足劲、比着干,抛洒汗水共同修建“初心花园”。

樱乡夜话乡村振兴中党员如何担当

樱乡,水库边,这样的夜晚更适合思考,多思考才会有成长。我们的乡村曾经是什么样子?未来应该是什么样子?作为党员,能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做什么?我们需要怎么做?怎样趟出一条更好的路子,让眼前脚下的土地发展成既可以承载我们乡愁记忆又有无限发展潜力的美丽乡村?带着众多的思考,学员们各自“回家”,夜已深,“家”很温馨。

9日上午,联系东水夼、西水夼、权家、文家四个村的学员,在“学员村长”的带领下,纷纷走出“家门”,跟村干部和村民积极沟通,组织学员开展特色活动,打扫村里卫生,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学习根雕和剪纸艺术……村里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三同’教育,是一次寻根找初心的过程。它给我们一个走出机关、走进百姓生活的机会,让我们真正做到了与百姓心与心的去交流。我们常说,政府的工作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百姓,然而百姓真正的诉求是什么?这不是我们坐在机关办公室就能了解的。这对促进我们以后的工作、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都是十分必要的。”来自区委办的学员陈俊飞告诉记者,此次“三同”教育让她受益匪浅。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