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交通安全守护活动

2020-07-17 17:00:17

来源:福山新闻网   通讯员 李婷



水母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婷)7月16日上午,“福在福山 文明在我”交通安全守护暨“向交通陋习宣战 创建零酒驾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全交通运输全系统积极响应,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带动者。

广泛动员倡议,积极营造氛围。区交通运输局提前动员全区交通运输企业,并向出租车、公交车及其他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发出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倡议,在交通运输系统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强化教育引导,严守纪律法规。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以“明法规、知敬畏”为主题,组织开展行业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明确违反法律法规将面临的相应处罚,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章守纪,文明行车。

加强执法监管,提升活动实效。结合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充分利用车载GPS联网联控系统,对运营车辆的驾驶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有效防止超限超载、超速行驶、开车不系安全带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发挥交通运输执法监察作用,开展整治交通陋习专项行动,集中整治道路营运车辆的不文明行为,消除交通陋习,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社会共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