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张格庄镇:美丽乡村展画卷 村庄旧貌换新颜

2020-07-29 10:13:32

来源:福在福山  



自美丽乡村示范片项目在福山区张格庄镇落户以来,近四个月时间,项目区三个村坚持“产业规划”“挖掘特色”,各个节点稳步推进,村容村貌改变巨大,基本实现了环境好、乡村美的目标,且在产业发展上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楼子口村

楼子口村共粉饰墙面1400㎡,蔬菜管理房外围墙面装饰500㎡,蓝湾大棚周边绿化提升近800㎡,村内部分主要对民宿内部基础条件进行了提升,并结合婚庆和民俗特色打造了村中心的“凤求凰”主题广场。建设一处800㎡停车场,砌石墙400㎡。现在村内已开始承接各类婚庆和对外宣传产业,产业发展方向日渐明确。

主题广场前后对比

农业大棚前后对比

车家村

车家村村中心周边墙体粉刷1000㎡,完成村中心广场绿化的整修,绿化面积达2000㎡,同时对村内计划招商引资的东部民宿区进行了沿途美化,具体包括墙面彩绘,道路整修,结合实际特色,因地制宜,利用乱石及枯树营造禅风特色,打造寓意荷花池等。目前车家村正针对村东北方向的大面积空房展开招商引资,发展禅风特色民宿区及素食文化馆,同时打造环山禅道,把车家村建设成集采摘、休闲、旅游、感受禅风文化为一体的特色村。

村委广场前后对比

村委前广场前后对比

绿化节点前后对比

民宿周边前后对比

院口村

院口村多处节点同步施工,幸福院外围种植绿化树木68棵,村委附近广场墙面粉刷600㎡,村委广场及通往幸福院两侧的绿化完成200㎡,村入口孝德广场硬化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村委广场舞台背景搭建和村委大门改建及墙面粉饰、美化工程已经完成,幸福院周边环境提升及停车广场整修工程已完成80%,地面硬化铺装已经完成800㎡。同时深挖和弘扬“孝善文化”,提升村级孝德文化氛围,以推动村社会事业和养老幸福院的发展。

村委前后对比

文娱广场前后对比

路边花池前后对比

孝德广场前后对比

幸福院广场前后对比

鱼池假山景观前后对比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