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高疃镇西罗格庄村切实打造“四美村居”新样板

2020-07-29 14:35:30

来源:福在福山  



西罗格庄村位于福山区高疃镇北部,北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交界,西与栖霞市相望,紧邻沈海(同三)高速,在区位交通、资源储备方面优势明显。西罗格庄村是高疃镇的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之一,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市级文明村、烟台市民俗文化村、福山区先进村居一等奖、阳光信用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自创建“四美村居”活动开展以来,西罗格庄村紧紧围绕“环境卫生自然美、科学规划村容美、党建引领发展美、精神文明生活美”的要求,立足村居实际,强优势补短板,切实打造“四美村居”新样板。

严格落实卫生清扫网格化管理,打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西罗格庄村严格落实卫生区域网格化管理,将西罗格庄村细化为四个卫生清扫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一名主要负责人,其他保洁员归四名小组长调配,分工明确,形成“常态化”环境卫生清理模式;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用实际行动感化村民,共同参与,营造“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制定合理的“村规民约”、卫生保洁和检查制度,并发动村民自觉严格执行,形成“一人主抓、全员参与”的环境卫生清理长效管理机制。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做好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持续开展绿化、美化工程,通过在沿街和重点区域栽种适宜的绿化苗木,建设特色花墙、彩绘喷涂等形式,将主干道打造成原生态、有特色的精品街景,打造“一步一景、步步皆风景”的诗意景色。

积极筹措资金,对村内闲置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对重点部位排水管网进行合理布局,采取整治与复绿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加紧施工,彻底解决环境脏乱和街面污水横流的问题。

加大宣传力度,注入文明新风,营造“精神文明生活美”浓厚氛围

充分依托西罗格庄村党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好美丽庭院、农家书屋、和文明家庭等建设工作,同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组织村民开展各类文娱活动,鼓励村民自娱自乐自编自演,充分利用西罗格庄村舞蹈队、锣鼓队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树立文明村风新时尚,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村民在农家书屋“悦”读

美丽庭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