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福山新闻网>福地快讯
福山区交警大队提醒:路边车位莫占用

2020-07-30 19:09:55

来源:福山新闻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7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府右路上的公共停车位,被有许多商户和个人私自占用,我们来办事,想临时停车太难了。”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热线6351234反应,道路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问题。昨天,记者探访多条路段发现,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在福山区不少路段都存在,为市民停车带来不便。

昨天上午,记者了来到府右路上看到,路边划线的停车位并没有停满车,反而被一些停车桩占领。“找个车位太难了,眼睁睁看着有停车位却不能用,很浪费。”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

道路上施划的车位本来属于公共资源,但是个别临近市民用几个禁止停车的路锥往车位上一摆,就被圈成了私家车位。这种情况不仅在府右路,在区内不少路段都有发生,市民意见比较大。“明明是公共资源却被个人占用,除了商户的自觉性需要提高以外,还需要加强管理。”一位市民说。

针对公共停车位被占用的问题,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班长高伟腾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我们城区停车位太少了,不要占用这个位置,也方便他人停车对吧?”在一处商户门前的停车位上放了两个石墩,高伟腾对商户进行劝阻。

交警表示,城区停车位数量有限,应该让其服务于更多的市民。这种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会让公共资源的数量更加紧张。因此他们在日常执勤过程中,也是发现一处劝导一处。但是现实情况是屡禁不止,经常陷入游击战的窘境。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发现问题后,我们现场处理,也只能是劝阻,让他们自己收回去,经常是我们离开之后他们又摆上了。” 高伟腾说,希望个别商户和市民不要用让共资源成了自己的私人产业,方便他人也是方便自己。

倾听呼声,解决难题。您有什么烦心事,可以继续拨打6351234民生热线进行反应。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